不要與惡人一樣

主題:不要與惡人一樣。

日期:Feb 9, 2020

地點:基恩之家

講員:Rev. Joe Pang

經課: 馬太5:46-48

「 46 你 们 若 单 爱 那 爱 你 们 的 人 , 有 甚 麽 赏 赐 呢 ? 就 是 税 吏 不 也 是 这 样 行 麽 ?

47 你 们 若 单 请 你 弟 兄 的 安 , 比 人 有 甚 麽 长 处 呢 ? 就 是 外 邦 人 不 也 是 这 样 行 麽 ?48 所 以 , 你 们 要 完 全 , 像 你 们 的 上主 完 全 一 样 。」

耶穌教導我們愛唔單只愛我哋鍾意嘅人,亦都愛我們覺得唔可愛的人,如果只係愛我們鍾意的人,那麼全世界嘅惡人都係同我們一樣的,所以今日我們要彼此提醒,我哋唔鍾意嘅人,我哋認為佢係惡的人,他們也一樣是這樣只愛他們的自己人。

今日在這個混亂黑暗的世代我們更加要認清楚我們自己的角色與身份,我們是光明之子,我們是上主的孩子們,我哋是基督徒,基督徒嘅意思就係跟隨主耶穌的人,愛耶穌所愛,行耶穌所行,做耶穌所做!

所以這一節嘅經文正正就是提醒我們在這一個自私自利個個只係為了自己,而不顧別人生命,或詛咒他人的世代,我們要緊記要切記唔好失去了我們的味道就是作光作鹽的味道,我記得聖經箴言4:23所講的一句說話,「你要保守你心,胜过保守一切,因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发出。」同時,我亦都在這次反送中的運動裏面學習到一句說話,莫忘初衷,或做莫忘初心!

肢體們雖然我哋今日好無助,在外在我們有許多不能改變的事情,我們好容易被蒙騙,好快跳入去放棄嘅階段,這是一個天大的謊言,因為其實我們一直都是改變不了外在的,我們只可以改變的是自己的內在,我們可以保守的,可以堅持的,就是我們自己的心。

所以基恩之家的朋友們,當你能夠保守自己的心堅持自己的愛,不要因為困難,因為無能為力就放棄自己,反而當我們堅持我們的心的時候,內在的生命力係會影響世界的而這個影響是大的,是持久,的是長遠的,願上主賜福給正在聆聽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