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CC 基恩之家 on Facebook

直播工作坊 《主題:靈修可以幫助我們防疫》
主講:彭偉業 Rev Joe
日期:11/2/2020 (星期二)
時間:晚上八時
語言:粵語直播

壓力會降低免疫系統功能

《TIME》雜誌資深專欄作家Lemonick在二零零三年的一篇專欄中提到了:「一位神經科學專家告訴他,當一個人在想著有壓力的事情時,他的大腦會釋放出超過六十種神經傳遞物質出來,而這些神經傳遞物質會經由血液循環擴散到全身的每一個細胞中去,進而造成全身性的不良影響。」這種影響方式目前已知是藉由大腦→下視丘→腦下垂體→腎上腺皮質激素的路徑影響到全身。因此,當一個人在不斷的應付或思索著充滿壓力的事物時,身體的每一個細胞都在承受著傷害。這同時也說明了何以暴躁易怒的人,血壓及血糖往往控制不良;不肯原諒別人過錯、凡是斤斤計較的人,過敏症狀往往不易控制;而凡事過度憂心的人,冬天容易感冒。同樣的,靜坐修煉者因有較佳的情緒控制迴路,也就較一般人活的更健康、更悠遊自在、更灑脫了。

http://www.facebook.com/pages/p/156363407751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