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拜是全人全時間(一)

「不是doing的概念,是being的實在」

敬拜生活 —— 專注自己的身體,尊重自己的生命,一致性真誠的呈獻給上主。

專注自己的身體

身體是上主的創造,尊重她和守護她,她是上主送給我們的禮物。不要做星期日的基督徒: 一星期七天,我們如何看待每一天的生活?

曾經有人說辛苦了一星期,終於可以在星期日好好在敬拜裡休息,然後又衝刺新的一星期。在我們認識的信仰丶聖經?面,真的就只有主日崇拜才是偷閒加油站嗎?

有人說,平時為三餐生活丶工作丶家庭,已經有很多事情需要兼顧,實在沒有額外多點精神專注於什麼敬拜生活…,可以說出來的因由還有很多..

其實,這些因由都是事實,也是我們不可以逃避的,在世也不是不食人間煙火。然而,如果擁抱和認同神就是住在我們中間,那麼我們就是每一天從日頭到夜晚,都在與神同行,祂會顧念我們的一切;如果我們是這樣想,那麼我們會多了在意內心的感受,再與這世界周遭的環境事物連一連線,我們的身體在這個時候已經在敬拜 —— 把自己的身體的存在與世界接軌,然後看到一則新聞,想起某某的事,發一個短訊問候;因為多了讓身體感受內在外在,我們會去做一些令自己身體舒服健康的動作: 運動丶好好煮一頓丶唱歌丶睡覺丶大哭大笑…. 這就是  honest to your body, heart and soul,誠實地對待你的身心靈~

敬拜就是從這裡開始…….. (待續)